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漸鬆綁!日本開放商務客、留學生入境


發佈時間:2021/11/0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6:37

日本宣布逐漸鬆綁邊境管制措施,從今天(8日)開始開放商務人士、留學生、技能實習生入境,其中商務旅客如果有完整兩劑的疫苗接種證明,就可以縮短隔離期成為三天,只是台灣不在承認的名單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睽違了一年三個月,日本終於迎來疫情降溫,單日零死亡的好消息,首都圈一都三縣僅35例新確診,疫情出現降溫現象對於即將入境日本的商務客以及留學生似乎可以放心一下。

NHK主播:「過去原則上禁止入境的外國旅客,除了認可商務目的入境,也可以和日本人一樣,隔離期間只需三天。」

就是因為目前還有37萬有居留資格的人還滯留海外,日本政府宣布8日開始開放部分外國人入境,包含只停留三個月內的商務人士、留學生、技能實習生,其中,商務旅客若有完整疫苗接種證明,隔離期可以從十天縮短為3天。

 
央視記者:「日本政府稱接待這些外國公民的日本企業、大學或團體,是對這些人員實施防疫措施的責任主體,須向日本相關政府機關提交這些人員入境後的計畫。」

日本的邊境管制措施逐漸鬆綁,宣布入境可以申請縮短隔離日期,但得持日本政府承認的疫苗接種紀錄,只是台灣不在名單內,仍要維持14天隔離,另外在美國,同樣針對完整施打疫苗的外國旅客解禁,而且疫苗卡不必以英文書寫,不論數位、紙本都可接受,而同樣準備迎來疫後復甦的還有古巴。

當地餐廳經理:「我們最近開始做些翻修的工作,準備迎接遊客,到15日的時候餐廳將煥然一新。」

因為從這個月15日將重新對國際遊客開放入境,只要憑疫苗接種證明入境就可以不用進行PCR檢測,當地政府估計直到2022年會有200萬名遊客入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邊境#商務客#留學生#入境#日本#台灣#疫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8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