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日稻草屋教室大火 26名幼童無辜喪命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0:12
尼日簡陋教室週一發生大火,26名學童命喪火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日簡陋教室週一發生大火,26名學童命喪火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非內陸國家尼日(Niger)南部城市一所小學,於週一(8日)上午發生大火,由於教室是以稻草與木頭等易燃物搭建,火勢迅速蔓延開來,目前至少造成26名學童喪生、13名學童受傷。

尼日今年4月也曾發生校園火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尼日第二大城馬拉迪(Maradi)一所小學於週一上課時間發生大火,有3間稻草搭建的教室起火燃燒,市長阿布巴卡(Chaibou Aboubacar)表示,學童多介於5至6歲之間,目前至少有26人喪生、13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較重,另外則有80人受到輕微燒傷。

路透社報導,該區域教育單位主官海迪(Maman Hdi)表示,此刻尚無法說明起火原因,不過當局已經宣布馬拉迪全市停課3日,以表哀悼。

週一的意外已是尼日今年第二起校園祝融,首都尼阿美(Niamey)4月時也有20名幼兒園學童,因為教室起火無辜喪命。兩件火災接連發生之後,當地政府週一也隨即禁止以稻草覆蓋幼兒園教室屋頂。

 
尼日屬低收入國家,也是非洲識字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聯合國資料,尼日人口約2千5百萬人,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同時也是非洲大陸識字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由於尼日教育經費過低,當地並沒有足夠學校,有許多教室都是由木頭、稻草或是鐵皮臨時搭建而成,部分偏鄉地區,學童甚至只能在樹蔭下刻苦聽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大陸#時間#全球#新聞#幼兒園#受傷#討論#意外#大火#尼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0871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