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續川普「豪豬戰略」 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對抗共軍登陸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2:34
《外交政策》報導拜登延續川普政策,派更多美軍包括特種部隊在內到台灣,協助訓練擊退中國可能的登陸行動。(圖/達志影像路透)
《外交政策》報導拜登延續川普政策,派更多美軍包括特種部隊在內到台灣,協助訓練擊退中國可能的登陸行動。(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網報導,根據知情人士以及美國國防部資料,美軍在台灣已有好幾十年。記者審閱美國「國防人力數據中心」(Defense Manpower Data Center)資料後發現,美軍派兵來台灣的規模,自前總統川普上任後有增加的現象。

外交政策》新聞網以「美國要讓台灣準備好在沙灘作戰」為標題,點出美方將繼續派兵來台。(圖/翻攝Foreign Policy)

 

美軍在台灣保留小規模部隊人數可追朔到2008年9月,是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執政的最後一年。數字也顯示在今年上半年美國海軍陸戰隊也派小部分兵力到台灣,這與《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軍協助訓練台灣船艦巡邏一事相吻合。

美軍出現在台灣是多屆美國政府努力的一部分,為的是加強台灣對抗中國大陸侵入的能力,但這有可能會更激化華府與北京的緊張關係。然而訓練台灣軍隊是台美低階交流計畫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台灣空軍飛行員輪流到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接受F-16戰機訓練等等。

美軍教官在台訓練已好幾十年,主要是訓練台灣軍方使用向美方購買的軍事武器。但這個主軸從前總統川普上任後開始改變,繼任總統拜登延續川普政策,繼續派更多美軍來台,其中包括特種部隊。他們不只訓練台灣軍隊使用軍備武器等設施,還針對擊中國可能登陸的情節,協助台灣軍方做好準備。
 

前總統川普任內最後兩名國安顧問奉行所謂的「豪豬戰略」,認為應該在台灣周邊部署更多海岸防禦巡航飛彈,把台灣變成像是豪豬一般,全身帶刺,認為更多的海軍陸戰隊跟特種部隊能幫助台灣海軍對抗中國解放軍登岸。

美國海軍水手Xi Chan站在勃克級驅逐艦貝瑞號甲板,該鑑於2020年4月23日穿越台灣海峽。(圖/翻攝U.S. Navy)


一匿名前美國官員向《外交政策》表示,隸屬於美國在台協會(AIT)的美軍,多年來一直協助台灣軍方進行灘頭訓練,來協助防禦解放軍可能登陸的重點區域,這名匿名官員補充,這項訓練至少在歐巴馬政府時期就已展開。

六月時美國「國防人力數據中心」的數據顯示,有30名現役軍人和15名五角大廈的文職人員在台灣,其中有23人是海軍陸戰隊,這個總數似乎還不包括當時在台協助訓練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但這已經比2020年美軍在台約20人上下的規模還多,這比川普政府初期的20人,以及歐巴馬政府晚期的10人左右都還要多。至於五角大廈在台的文職人員則一直都維持在15人左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拜登#美軍駐台 五角大廈 人數 外交政策 川普 友台 歐巴馬 中國 解放軍 登陸#小布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0870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