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兵力 美CIA局長罕見與普欽通話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2:26
美國CIA局長伯恩斯前往莫斯科對異常軍事動態表達關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IA局長伯恩斯前往莫斯科對異常軍事動態表達關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鑒於俄羅斯近期在烏克蘭邊界不尋常的軍事活動,上週派遣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Bill Burn)前往莫斯科會晤克里姆林宮官員。知情人士透露,伯恩斯當時也罕見與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通話,強調美國嚴正關切俄羅斯的軍事動態。

美國CIA局長透過電話與俄羅斯總統普欽交換意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普欽發言人佩斯科夫(Dimitry Peskov)週一證實伯恩斯與普欽的確有透過電話交換意見,他只出談話重點在於「雙邊關係、外交危機以及區域衝突,當然,也有提到網路安全議題」。

報導提到,美國政府內部對於俄羅斯集結兵力動機的評估有很大差異,部分消息人士對CNN表示,俄羅斯已經準備侵略烏克蘭;部分人士則認為,俄羅斯只是在執行演習,或單純試圖恐嚇烏克蘭。

根據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上週拍到的衛星影像顯示,俄羅斯的部隊、坦克與砲火不尋常地集結在該國城鎮葉利尼亞(Yelnya),美國資深官員也坦言,拜登比先前更擔心俄羅斯會發動進攻。

 
俄羅斯不斷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兵力。(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為了防止情勢升溫才派遣伯恩斯前往莫斯科會晤克林里姆宮官員,並傳達美國正密切監視俄羅斯部隊動態,阻止任何可能發生的侵略行為。伯恩斯會中還提到,美國憂心俄羅斯會利用天然氣出口作為籌碼,導致烏克蘭和其他歐洲國家可能在入冬時節面臨能源危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新聞#拜登#總統#討論#TVBS#政府#網路#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14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