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在沙漠建美艦標靶! 與「福特號」等比尺寸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2:47

中國大陸疑似把美國航艦,當作假想攻擊目標。美國海軍研究協會,從衛星影像中發現,大陸在「塔克拉瑪干」沙漠,興建和美國航艦「福特號」,等比例的模型標靶,疑似在進行攻擊模擬。甚至在戈壁建造了一座和台中清泉崗一模一樣的基地,作為攻台訓練。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新疆軍區,不是只有針對中印邊界情勢練兵,現在還被發現,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出現一艘和美國福特號航艦高度相似的立體模型,這讓美國咬定,解放軍在荒漠裡演練攻擊美艦。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其實相當明顯的,我們上星期才釋出中國軍力報告,我想當中很清楚的提到,我們了解他們的意圖,他們的能力,他們如何發展那些能力以及目的。」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況。」

 
想要撇清,但這次被拍到的不只這艘航艦,還有另外兩艘看起來和美國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差不多大小的模型。放大畫面來看,就連艦載垂直發射系統,也都等比打造還原。

香港TVB新聞旁白:「報稱比起2003年在甘肅雙成子發現的航母形狀,水泥平面標靶更加精細,而且這地點,過去也曾是大陸測試所謂攻美利器的秘密基地。」

香港TVB新聞旁白:「新設施鄰近曾經測試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的靶場。」

2013年阿根廷軍事論壇,曝光一張衛星照,在大陸戈壁沙漠中,出現一塊長約200公尺的白色平台,還被炸出兩個大洞,平台看起來就像是航艦甲板;而這兩個大洞,據傳就是試射東風-21D導彈留下的坑洞。事實上,解放軍從1996年柯林頓時代的台海飛彈危機後,就以美國航艦為攻擊假想目標,實戰演訓投射砲彈,大陸轟-6K戰機,是擾台機隊常客。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1/24):「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

但在今年1月底,就被爆出當時有8架轟-6K近台,真正目的,是為了演練攻擊美國航艦羅斯福號。

國防院戰略資源所所長蘇紫雲(1/24):「戰機的組合比較像是水面打擊群,在台海周邊就是南邊的水域,有出現美軍的C2,是合理懷疑美國的航艦,在台海的南邊水域活動。」

 
而被大陸軍事迷暱稱為戰神的轟-6K,去年九月還曾公布一段影片,從一處偏僻基地起飛執行攻擊任務,按下發射鈕、射出飛彈,瞬間把敵軍基地炸個粉碎,但也就是這一幕,被美國媒體發現,這不是針對關島基地嗎?

環球時報旁白:「視頻中顯示的照片衛星照片,幾乎是安德森空軍基地的精確佈局,視頻中的描述還寫道,我們是祖國空中安全的捍衛者。」

這段影片威脅意味濃厚,引發美國媒體高度關注,但隨後也被抓包,像是土石震動等畫面,是直接剪接好萊塢電影片段來的,因此也草草下架。而最新曝光的轟-6K大外宣,還直接取名叫「繞島巡航」明顯是針對台灣。

大陸解放軍飛行員:「第一次去感覺很新鮮,也很激動,但是隨著去的次數多了以後,其實我覺得就是,誰還不在自家院子裡轉轉的那種感覺。」

言下之意就是,擾台次數多,就像是走自家廚房一樣,大陸為模擬攻台戰略,更在戈壁興建一個和台中清泉崗機場一模一樣的鼎新基地。沙漠中模擬假想目標,不管是對台對美,都有濃濃挑釁警告意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中共#台灣#新聞#電影#國防部#美艦標靶#福特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20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