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召開新冠肺炎部長會議 各界關注吳釗燮是否受邀


發佈時間:2021/11/10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0:32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明天將召開線上COVID-19部長會議,延續總統拜登9月全球防疫峰會討論。外界關切外交部長吳釗燮是否受邀,但美方與駐美代表處都低調避談,僅說會後再提供資訊。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奪走超過500萬條生命,為終結疫情並加強全球衛生安全機制,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月22日召集180個國家、國際組織及非政府組織代表,召開全球防疫峰會,具公衛背景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應邀出席。

 

為延續9月峰會動能,布林肯將於美東時間10日上午8時(台灣時間10日晚間9時)召開COVID-19部長會議,預計聚焦疫苗分配、提升全球疫苗產量、強化全球衛生安全架構等議題。邀請對象包括他國外長、區域及國際組織領袖。

「這不僅是場衛生危機,也是場經濟、人道與安全危機。」布林肯5日透過聲明表示,世界忍受疫情近2年之久,全球超過500萬人染疫身亡,疫情重創經濟與人民生計,新型變種不斷出現,為疫情何時能結束增添不確定性。

布林肯當時表示,各國政府必須拿出政治意志齊力合作。他盼藉由COVID-19部長會議建立一個外長定期交流平台,以因應公衛安全議題。
 

美國國務院全球疫情因應與衛生安全協調官史密斯(Gayle Smith)今天召開會前媒體簡報會,由於受邀名單迄今仍未公布,多家媒體試圖追問吳釗燮、非洲國家抑或是中國是否受邀,但都未得到正面回應。

史密斯僅說,所有區域外長及區域組織都在受邀名單上,美方會在會後提供說明。

記者詢問駐美代表處台灣是否受邀,不論是由吳釗燮或非官方代表出席,也得到「無進一步可以說明」的答案。

媒體今天另也詢問史密斯,美方是否把COVID-19部長會議視為一個新機制,希望藉此和盟友舒緩台灣遭世界衛生組織(WHO)排除造成的問題。

史密斯表示,在全球衛生安全架構上,美方認為最重要的是成立一個讓外長能開始專注討論此議題的平台。美方當然希望會議能作為一個較長期、密集與慎重對話機制的開端,以確保世界不會重蹈覆轍,為未來做好準備,最好能避免未來衛生威脅演變成全球流行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拜登#布林肯#會議#美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1338

0.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