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上任後首次!路透:拜習會最快下週視訊會談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09:54
消息人士透露拜習會最快下週舉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消息人士透露拜習會最快下週舉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年1月上任之後,與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未見好轉,但美國政府仍積極尋求拜登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見面的機會,《路透社》今(10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拜登與習近平最快下週就會舉行視訊會談。

這場視訊會談將是拜登上任後首次拜習會,不過目前白宮發言人與中國駐美大使都拒絕證實這項消息。

 

根據《路透社》報導,拜登執政之初,對中國使用過於激進的外交手段,讓盟國相當不安,部分美國官員也相信,讓拜登與習近平直接接觸是預防美、中兩強爆發衝突最好的方式。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上個月會晤中國最高外交官楊潔篪為拜習會鋪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上個月於瑞士蘇黎世會晤中國最高外交官員楊潔篪,當時雙方就已達成美、中領導人在今年底前舉行線上會談的共識。隨後就有消息人士透露,礙於中國旅行限制以及習近平不願遠行,雙方才會透過視訊進行會談,預計11月就會舉行。

 
白宮副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週一(8日)在例行簡報中被媒體問及拜登與習近平視訊會談的時機時,她僅重申會遵守年底前舉行的原則,雙邊已經進入作業程序討論相關細節,拒絕提供更具體的訊息。

外界認為這場視訊會談很難達成具體共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界認為,華府與北京在新冠肺炎病毒起源、中國擴大核武發展等許多議題上爭論不休,因此就連拜登政府的官員都對這次會談期待很低,白宮國安會(White Hous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上週也強調,這場會談是展現美國負責任處理與中國間的競爭關係,而非尋求具體成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大陸#中國大陸#全球#新聞#拜登#總統#討論#中國#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0956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