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擴大健康通行證規定 65歲以上打3劑才能進餐廳


發佈時間:2021/11/10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5:59
法國65歲以上民眾健康通行證規定增加,須打完疫苗追加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65歲以上民眾健康通行證規定增加,須打完疫苗追加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表示,65歲以上的法國人必須出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追加劑施打證明,才可以進入餐廳、參加文化活動、搭乘城際列車。

8月以來,健康通行證成了許多法國人生活的一部分,完整接種疫苗可取得QR code,進入許多場所前必須出示。

 

馬克洪對全國演說,警告法國COVID-19感染率再次攀升時表示:「12月15日起,你們(65歲以上)必須提供追加劑證明,才能擴大健康通行證的有效性。」

教育部在馬克洪演說後宣布,由於疫情捲土重來,15日起小學生上學必須佩戴口罩。

法國針對65歲以上國民的防疫規定早已是歐洲數一數二嚴格,現在相關規定將更進一步趨嚴。當局夏季開始推行這些措施時遭到不少人抗議,但之後反彈聲浪漸漸平息。
 

馬克洪表示:「我國的疫情尚未結束。」他說,法國目前的狀況雖然比德國或英國好,但過去一週感染率升高了4成。

馬克洪說,「所有研究都顯示」施打疫苗6個月後「免疫力會降低,所以(COVID)重症風險會隨之增加」。

「解決免疫力下滑的方法,就是追加施打。」

馬克洪表示,法國因COVID住進加護病房的患者中,超過80%的年齡都在50歲以上,政府12月會推動計畫,讓50至64歲施打追加劑。

他說,65歲以上追加劑計畫現在必須「加速」進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克洪#法國#健康通行證#疫苗#追加劑#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16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