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想躺平!南韓近50萬人「找嘸理想工作」放棄求職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8:33
南韓有許多人口因為沒有合適崗位選擇不積極求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有許多人口因為沒有合適崗位選擇不積極求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躺平族」指的是年輕一代,因為大環境不佳、社會階級固定難以出頭,對現實感到失望,認為堅持奮鬥還不如「躺平」的消極意志。而南韓今(1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指出,有將近50萬人,因為尋覓不到理想工作,因而放棄求職,處事態度與「躺平族」如出一轍。

南韓平均5名休息人口中,就有1人因為沒有理想工作而不求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計廳官方網站KOSIS今天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光是在8月間,非經濟活動人口中,不求職的「休息」人口有240.4萬人,其中有48.8萬人的理由是沒有理想的工作,所以選擇不再求職,佔比高達20.3%。

這項數據中的「休息」人口是指有就業能力,但不準備就業、不做家務或育兒,單純處於休息狀態的民眾。調查顯示,平均5名休息人口中,就有1人因為沒有理想工作而不求職。

另外,調查也顯示,因為沒有工作而休息的人口也達24.6萬人,佔10.2%,因為勞動市場供需問題而處於休息狀態的人口佔34.9%,其中2.3%是因公司歇業或停業而休息,2%則是因為工作合約到期而休息。統計廳相關人士表示,這項數據反映就業市場雖然逐步復甦,但就業率仍低於2019年的水準。

 
南韓失業狀況好轉,不過仍低於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就業人口減少21.8萬,創下1998年以來最大跌幅。不過隨著當地疫苗接種率提高,疫情也慢慢穩定下來,失業的情況也稍稍獲得緩解,截止8月,非經濟活動人口比1年前減少10.6萬人,意味許多民眾已經回到工作崗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眾#全球#接種#新冠#新聞#調查#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2443

0.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