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模擬「台灣有事」情境!日自衛隊、美軍沖繩演習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1:47
日美軍針對台灣有視情況實施模擬訓練。(圖/翻攝自航空自衛隊那覇基地臉書)
日美軍針對台灣有視情況實施模擬訓練。(圖/翻攝自航空自衛隊那覇基地臉書)

日本《產經新聞》曾經報導,有鑑於台海的緊張局勢,日本是否發揮軍事作用也成為焦點,日政府正模擬「台灣有事」的應對措施。而日本防衛省在昨(11)日公布,日本航空自衛隊和美國空軍已經在9日於沖繩海域完成共同演習,地點距離台灣不過170公里的距離,日媒指出這次行動疑似在演練「台灣有事」的情境。
 
《產經新聞》在7日報導,當中共武力犯台,若事態恐波及到日本,應加強相應政策,包含中國大陸對台灣發動不到武力攻擊的「灰色地帶」狀況,以及思考強化日僑保護計畫的能力。

 

日媒指出9日每日針對台海緊急情況做演習訓練。(圖/翻攝自@yukanfuji_hodo推特)
 
接著《時事通信社》在昨日指出,防衛省於9日公布與美軍的空中演習,在沖繩縣的宮古島、石垣島北方空海領域首次展開搜索和救難訓練。石垣島距離釣魚台列嶼不過170公里,與台灣相當近,似乎就是在模擬當「台灣有事」的情況發生時必要的救助訓練。
 
根據日本《安保法案》,為了當日本周邊國家遭受武力攻擊等發生「重要影響事態」時能加以應對,屆時將能擴大自衛隊權限,協助美軍進行搜救及後方支援的任務。
 
 
日媒指出,「台灣有事」的情況就有被認定為「重要影響事態」的可能性。

救援用「UH-60J航空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這次聯合訓練中,航空自衛隊那霸空軍基地的「UH-60J航空機」、美軍特殊作戰用的「CV-22魚鷹運輸機」及「C-130J超級大力神」軍用運輸機都參加演習,模擬任務中出現傷患和遇難者的情境,並進行一系列搜索和救助行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中國大陸#美國#台灣#日本#台灣有事#自衛隊#沖繩#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46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