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視訊峰會將登場 白宮國安顧問:美中競爭沒理由變衝突


發佈時間:2021/11/1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3:19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星期一舉行拜登上任後的首次視訊峰會,習近平有可能邀請拜登參加北京冬奧,拜習會前美中都針對所謂的「新冷戰」有發言,習近平表示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回到冷戰時期的對立和割裂狀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則表示,美中價值觀和利益都不同這也是美中競爭的一部份,但這樣的競爭沒理由變成衝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星期一舉行視訊峰會,不過白宮和國安會都沒有證實,美國媒體CNBC指出,習近平將在視訊會議中邀請拜登出席明年二月的北京冬季奧運,但習近平的邀約卻會讓拜登處境尷尬,北京人權紀錄不良、美國國務院也認定大陸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兩黨議員提出國防授權法修正條文,禁止以政府經費支付美國政府官員出席北京冬奧的相關費用。

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一個對自己國民進行種族滅絕行為的國家,同時舉辦奧運,是讓人感到震驚且無法接受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被問到G7國家對於「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討論有沒有進展,布林肯表示仍在積極討論中,二月前會有答案。

 
而在拜習視訊會前,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大陸和美國價值觀不同、關切的利益不同,這也是接下來美中競爭的一部份,但沒有理由美中競爭要演變成衝突。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所有關於美國和中國大陸要進入新冷戰、我們將邁向衝突、或者走入修昔底德陷阱,我們有選擇不要這麼做,我們可以選擇繼續拜登總統說的激烈競爭,也就是我們會在多領域猛烈競爭,包括經濟和科技,我們會捍衛我們的價值,但我們也會承認,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大陸將是國際體系的一個要素,它會繼續存在,美國也會繼續存在,我們也會繼續在印太地區,所以我們必須學習如何處理這樣的現實。」

蘇利文表示,美國是太平洋國家,過去是,以後也一直會是這樣,他表示印太地區在經濟成長和處理氣候危機是變化最快、最重要的地區,而區域內可能的衝突必須減到最小、管控、最終得以嚇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習近平#大陸#北京#人權#布林肯#拜登#總統#討論#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308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