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人數破紀錄!南韓總理竟在官邸內開趴 遭輿論砲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7:05
南韓總理金富謙被爆料違反防疫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理金富謙被爆料違反防疫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自11月1日起展開「與疫情共存」的防疫模式,實施首波「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但試行不到2週,國內確診數就出現反彈,重症患者人數更接連刷新紀錄。與此同時,身為南韓防疫部門首長的總理金富謙又被爆出帶頭違反防疫規定,在官邸內與多名大學用餐,引發輿論砲轟。

南韓解封首日,大量民眾湧入棒球場觀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身為總理兼負責防疫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首長的金富謙多次呼籲民眾嚴格遵守防疫規範,但卻被爆料他曾在上週六(6),於首爾鐘路區三清洞的官邸內與大學同學等,至少10人共進午餐,涉嫌違反私人聚會的限制人數上限,因此引發違規爭議。
 
對此,金富謙於今(12)日在會議中針對此事致歉,坦言無論原委為何,自己違反防疫規定屬實。金富謙說,作為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首長,不知道該如何向國民致歉。但他也強調,將徹底反省,保證類似事件不會再發生。

醫護人員為民眾進行篩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南韓「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的第一波鬆綁措施包含,開放除營業性娛樂場所以外的所有設施24小時營業,營業性娛樂場所和室內體育設施等高風險場所則需要求出入民眾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新冠檢測陰性證明。除此之外,公開場所的私人聚會人數上限也放寬至10人,不過部分餐廳和咖啡廳仍對未接種疫苗者設限。另外也允許99人以下的大型活動,提交接種證明或新冠檢測陰性證明者則放寬至499人以下。
 

不過隨著防疫限制鬆綁,南韓國內新增確診數出現明顯增加趨勢,重症患者人數也連日刷新紀錄。根據統計,首爾地區的新冠重症病床使用率已超過75%,官方也緊急調配病床使用。不僅醫療體系面臨新一波挑戰,原定將在12月中旬實施的第二階段鬆綁政策,恐帕也會因此生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民眾#確診#全球#接種#新冠#新聞#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2

0.3076

0.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