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偵破半世紀奇案!紙袋暗槓銀行4700萬 行員模仿《龍鳳鬥智》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1:16
康納德犯案後改名低調過活,52年警方才確認身分。(圖/翻攝自@USMarshalsHQ Twitter)
康納德犯案後改名低調過活,52年警方才確認身分。(圖/翻攝自@USMarshalsHQ Twitter)

1969年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發生當地史上最大銀行竊案,這起懸案終於在近日偵破,當地法警局12日表示,嫌犯為時任行員康納德(Theodore John Conrad),當時偷走21.5萬美元(相當於現在的170萬美金、換算約新台幣4700萬)後人間蒸發,然而警方上週確認他的身分,不過他已經於今年5月離世。

康納德時任銀行行員,年僅20歲就偷走鉅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警方聲明,1969年7月11日,當時年僅20歲的康納德,一如往常到銀行上班,但下班時卻偷走21.5萬美元,相當於今日170萬美元(約台幣4700萬),並裝在紙袋中大剌剌地走出銀行,之後他人就不見蹤影,直到2天後,銀行才發現有員工沒來上班,錢也跟著消失了。

警方調查發現,康納德行竊之前,非常喜歡1968年由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主演的犯罪電影《龍鳳鬥智》(The Thomas Crown Affair),內容講述一名百萬富翁因為生活無趣而策劃一場完美銀行搶案,康納德反覆看了多遍,甚至還向友人吹噓搶銀行其實很簡單,他也打算「身體力行」。

過去50年來,這起銀行竊案成了美國知名案例,經常出現在《美國頭號通緝》(America’s Most Wanted )和《未解之謎》(Unsolved Mysteries)等電視節目當中。調查人員也曾循線到華府、加州、德州及夏威夷檀香山等地,但都未有突破。

 
康納德犯案前非常喜歡看犯罪電影《龍鳳鬥智》。(圖/翻攝自 The Thomas Crown Affair Facebook)

直到上週,克里夫蘭法警前往波士頓調查,案情才水落石出。據警方說法,自1970年起,康納德更名為蘭道爾(Thomas Randele)並在波士頓郊區低調生活,諷刺的是,該處就位在《龍鳳鬥智》拍攝地附近。警方透過資料比對確認身分,其中還包括他2014年聲請破產的相關文件。

不過,警方仍慢了一步,康納德已於5月因肺癌病逝,終年71歲。而據CNN報導,這樁52年懸案得以偵破,背後原因相當感人。俄州法警艾略特(Peter J. Elliott)從父親手中繼承這個案件,當時他父親鍥而不捨調查,卻始終沒有結果,直到去年離世前仍在掛念。破案後,艾略特也希望父親天上有知,得以安息「現實中的結局並不都像電影一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警方#新聞#調查#電影#人員#病逝#銀行#竊案#麥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38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