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害的!美國今年耶誕節沒樹可買還缺耶老


發佈時間:2021/11/1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4:03

12月最熱鬧的節日就是耶誕節了,不過美國今年碰上大問題,就是沒有耶誕樹,連耶誕老人都缺工,原因就在疫情。去年人人都在家過節,耶誕樹大熱賣,造成今年耶誕樹嚴重缺貨,派遣公司現在也決定提高工資,希望招募到更多打完疫苗的耶老來幫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年底最大盛事當然就是迎接耶誕節了,重12公噸、超過2公尺高的耶誕樹已經抵達紐約洛克斐勒中心,接下來還會掛上五萬顆彩色燈泡。

洛克斐勒中心相關負責人:「樹會被點亮有施華洛世奇星星在頂端,在耶誕季節裡真的沒有比來這裡更好的事情了。」

不過大部分的美國人現在恐怕很頭痛,該去哪裡搶耶誕樹,因為在市場上做成耶誕樹最常見的歐洲冷杉大缺貨,不少業者根本沒有樹可以賣,耶誕樹需要花7到10年才能長好,但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大家都在家裡過耶誕,使得耶誕樹需求量大增,連帶造成今年耶誕樹數量銳減。

 
花園經理:「你知道的,勞動力成本、卡車運輸成本,我認為我們會看到每一樣(都漲),你知道今年可能會上漲10到15%。」

不僅買不到耶誕樹,現在甚至連耶誕老人都缺。

耶誕老人派遣公司負責人:「我們的耶誕老人數量減少了10%,主要是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所以我們必須付更高的錢,看能不能吸引更多人來。」

耶誕老人大缺工需求又比往年多出120%,派遣公司說12月前兩週的預約早就已經額滿,而且多數客戶都要求耶誕老人得打過疫苗,現在只好祭出加薪絕招,吸引更多耶誕老人離開北極,走進人群散播歡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029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