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視訊會週二登場 白宮:拜登將關切「大陸擾台」


發佈時間:2021/11/1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9:49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台灣時間周二上午8點45分,舉行視訊峰會。這次峰會,無可避免會提到台海議題,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拜登應該會當面向習近平,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希望北京不要曲解美國的立場。另外大陸近期對台灣脅迫、挑釁,拜登也會直接提出關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任第299天,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視訊會議,這場在台灣時間星期二上午8點45分登場的會談,比照實體形式,透過翻譯預計將持續幾小時。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美國和大陸資深官員的對話,台灣議題每次都出現,這次拜習會也不例外,而拜登將重申美方政策維持一貫性。

對於大陸指控美國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官員表示,美國和大陸在包括台灣在內的多項議題論述不同,美國一直清楚直接的表達美方政策,同時也向北京表明,不要曲解美國的立場。

 
拜登和習近平討論的議題分三個部分,在美國和大陸往來的方式,主要討論雙邊關係的本質和美方的期望,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沒有要透過美中雙邊交流來改變大陸,因為那不切實際,而會塑造對美國和盟友有利的國際環境。

美國總統拜登:「我不尋求,我也不預期(美中)會有實際衝突的需要。」

在雙方有分歧的議題上,拜登會直接坦率的表達對中方行為感到關切的領域,包括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不公平的經濟行為、人權、以及對台灣脅迫挑釁的行為。

在可合作的領域上,則有氣候變遷和健康安全,不過白宮資深官員強調,北京在跨國議題上和美國合作,是出於大陸自身利益考量,不是特別給美國恩惠,更不會改變美中雙邊關係的本質。

這次拜習視訊會議,美中雙方對外降低期待,白宮強調,是為了負責任的控管美中競爭,不定義為峰會,也不會有特定成果,會後不會宣布啟動新的對話機制。在六中全會後,習近平權力更加鞏固,美方認為美中之間要有效溝通,領袖層級的對話是必要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大陸#習近平#台灣#拜登#總統#討論#經濟#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1661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