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VR室內訓練滑雪 虛擬健身房如置身電玩世界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22:16

新冠疫情讓人與人的互動大大降低,遠端科技應用也變得更加重要,美國出現虛擬實境健身房在個人包廂穿上虛擬裝備後,彷彿在電玩世界中運動,另外香港也透過VR,可以在室內進行滑雪訓練。

圖/翻攝自Black Box VR Twitter

 
不用到滑雪場還能盡情滑雪,只要試試香港這家室內訓練中心的VR設備就辦得到,不止能設定各種場景,還能精準偵測並調整動作,超大螢幕更讓選手身歷其境。

CNN主播魯可蒂:「而對一些企業家來說,VR或AR實境為新一代健身與運動趨勢寫下新定義。」

健身人士:「好極了,我感覺全身都在燃燒。」

 
美國舊金山也開設號稱全球第一家虛擬實境健身房,在專屬包廂穿上設備後彷彿進入電玩世界,聽見群眾為你加油打氣,每個擴胸深蹲動作都能放大絕。

Black Box VR健身房創辦人路易斯:「我們請世界最專業的行為心理學家來設計電玩遊戲,健身人士能馬上沉浸,抓到完美時機分泌多巴胺,感受到成就感。」

VR健身房使用者:「這也能讓你繼續健身,不會分心。」

另外加拿大溫哥華的公司則緊抓AR潛力,推出能在即時顯示游泳距離所需時間和手划水次數的蛙鏡,用戶橫跨一百多個國家。

IO擴增實境公司執行長羅傑:「有了AR還能把賽前背景知識帶回給觀眾,而且資訊能直接覆蓋在賽場上。」

法國新創公司則推出看比賽時能即時秀出賽事相關資訊的墨鏡,觀看運動賽事能有全新體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全球#新冠#健身#國家#運動#V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107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