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奧地利出重手防疫 大連成陸疫情新重災區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23:27

歐洲疫情大反彈,各國重新採取強硬措施來防疫。荷蘭從上周六起,實施三週的局部封鎖,奧地利則對不打疫苗的民眾,祭出「10天禁足令」。德國也打算立法,強制雇主再度實施遠距上班。至於中國大陸,大連市現在成為本土疫情重災區,有將近80萬人被居家隔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面臨第四波飆升疫情,近2周新增209萬例確診,目前10個國家,被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列為「非常高度關注」,其中之一的荷蘭,從上周六開始,成為今年冬季第一個,再度實施局部封鎖令的西歐國家。

荷蘭總理呂特:「從明天(13日)開始,酒吧、餐館、商店和所有屬於非必要的服務,都將強制關閉。」

荷蘭9月底才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但不到2個月,病例數又反彈,曾兩天單日新增都超過1萬6千例確診創紀錄,但好不容易獲得的自由又沒了,當然引來民眾不滿。

 
荷蘭人聚集在海牙街頭施放煙霧彈抗議,爆發警民衝突,下重手防疫的還有奧地利。

奧地利總理查倫柏:「我們今天決定,從明天(15日)星期一零時開始,對奧地利未接種疫苗的人進行封鎖。」

奧地利總理批評完整接種率65%低到可恥,現在只要12歲以上、沒打疫苗的民眾,就得禁足10天,否則會吃上大約1.6萬台幣的罰單,開歐盟第一槍,德國總理梅克爾則是一再溫情喊話。

德國總理梅克爾:「現在這裡有疫苗,我們要做的就是接受它快點接種,我求求你加入並嘗試說服親戚和朋友。」

德國確診數驟增,被歸咎於完整疫苗接種率僅67%,現在還打算立法,強制要求雇主提供居家遠距上班,各國還是把疫苗當作防疫的最大武器,只不過反疫苗聲浪未曾停止。

反疫苗運動人士小羅伯特甘迺迪:「綠色通行證不是一項公共衛生措施,它是極權主義控制的工具。」

義大利10月中旬強推疫苗護照,上班得持有「綠色通行證」,反彈示威幾乎周周上演,他們質疑這是剝奪「不打疫苗的自由」,也讓外界擔憂這個冬季疫情恐怕不樂觀,同時大陸疫情也不斷惡化

 
大陸央視報導:「根據確診病例的流調信息,大連本輪疫情首診確診病例來自莊河市,首站定點冷庫,首站定點冷庫的員工確診,隨後食品公司的員工被確診,緊接著就是食堂餐廳出現大學生確診者。」

遼寧省大連不僅是這波大陸本土疫情重災區,而且是三度發生與冷鏈相關的疫情,從4日以來,超過300人確診,莊河市有40萬戶門口被貼封條,近80萬人14天不得外出。

來不及儲糧的的居民,得靠樓下鄰居救濟,用吊籃送飯,大連這波疫情從2家食品公司燒進大學城。

大陸央視記者vs.轉運垃圾人員:「學生現在是寢室處於封閉了嗎,封閉的我們看不到學生,我們也不接觸學生。」

莊河大學城東西兩個校區,共14600多名學生,目前已至少60人確診,採取封閉管理。

 
莊河大學城學生:「這裡的物資供應非常充足,防護措施也非常及時。」

莊河大學城學生:「莊河加油。」

隔離的大學生為莊河加油,官方認為大連這波疫情代表「鐵桶式防控」有漏洞,嚴苛的清零政策面臨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奧地利#確診#歐洲#重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4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