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今登場美盼化解緊張 但雙方均無意妥協


發佈時間:2021/11/16 0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07:1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東時間今天將舉行視訊會談,以化解彼此因台灣等一觸即發問題而形成的緊張關係,不過雙方都表明無意妥協。

法新社報導,拜登自今年元月就職後,已與習近平通過2次電話,但因習近平擔心疫情,不願出訪,因此線上影音互動就成了兩人避免面對面接觸的唯一對話選擇。

 

在拜習會準備召開期間,外界注意力集中在雙方對於台灣問題的爭執,而拜登的幕僚將兩人此次會談稱為有助防止緊張關係惡化的機會。

拜登政府一名高層官員告訴記者,「身為負責任的全球領袖,我們了解,維持溝通管道暢通事關重大」;並說,雙方競爭不應導致衝突。

這名官員說:「拜登總統還將表明,我方希望建立雙方共同的防護機制,以避免誤判或誤解。」
 

另一方面,白宮也設法要使外界不致期望過高,前述官員說,拜習會「不是一次能讓我們期待一定會有結果的會談」。

此次拜習會出於拜登的提議,將在華府時間今天晚上7時45分(台灣16日早上8時45分)展開。

拜登從政數十年來,已成為外交政策老手,他經常表示,電話交談無法取代面對面會商。

習近平已有將近2年時間未出國訪問,近來他沒有出席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以及在義大利羅馬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遭到拜登嚴厲批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疫情#台灣#習近平#拜登#記者#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06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