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稱拜習會上拜登不挺台獨 白宮:這並非新論點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4:28
北京一間餐廳內播放拜習會轉播。(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京一間餐廳內播放拜習會轉播。(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的線上峰會,分了上下半場談了近4個小時終於結束。大陸央視發表會後消息稱,拜登表示,願明確重申,美方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美國政府致力於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希望台海地區保持和平穩定。白宮官員被問到央視呈述是否正確時表示,該論點美方重申多次,沒有特別新也沒有跟之前不同。

拜習會後央視發稿著重拜登不支持台獨,白宮則說美方遵守一中政策。(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台灣議題上央視報導著重在拜登不支持台獨,不過白宮事後發布的新聞稿上,則是寫拜登表明美方強調會繼續堅持遵守一個中國政策(One China Policy)、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三個聯合公報跟六項保證為指導原則,美方強烈反對單反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的和平穩定。白宮官員在回應「央視稱拜登不支持台獨」,是否真有此事時表示,這些是美國不斷多次重申觀點,白宮官員今年也在公開場合多次重申,美國不支持這一點。這個論點並沒有特別新或是不一樣,這當然是美國政策的一部分。
 
白宮也表示拜登有表達關於中國在新疆、西藏、香港上的做法與行為,以及人權議題上的關切。中方新華社則報導,習近平表示中美應該相互尊重平和共處、合作共贏,辦好各自國內的事情,又承擔起應盡的國際責任。這似乎是在回應美方,不要插手台港、新疆一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台灣#習近平#全球#新聞#拜登#總統#拜習會 台獨 央視 白宮 一中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039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