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瞬間財富自由!離婚後賣藝術作品 夫妻大賺188億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05:06
拉脫維亞裔美籍畫家羅斯科畫作《第7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脫維亞裔美籍畫家羅斯科畫作《第7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些人平日有收藏藝術品的癖好,而有些收藏品相當稀有,售出的價格也直逼天價,美國有一對結婚長達59年的富商夫妻3年前協議離婚,由於倆人先前收藏不少藝術品,因此在分配上仍遲遲搞不定,最後則由法官裁定拍賣收益平分,孰料才賣出35件,就已賺進6.76億美元(約188億新台幣),直接原地財富自由。

賣35件藝術作品共進帳6.76億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BBC》報導,高齡84歲的美國地產大亨麥克洛(Harry Macklowe)與前妻琳達(Linda)3年前協議離婚,經過法院為期2年的離婚訴訟,終於在去年正式結束長達59年的婚姻,不過他們之間在協議名下的藝術品價值上,仍僵持不下,無法達成共識,而法院也親自出面,裁定在離婚後由派遣的專員協助管理拍賣。

報導提到,雙方在紐約拍賣會上售出35件藝術品,包含拉脫維亞裔美籍畫家羅斯科(Mark Rothko)畫作《第7號》(NO.7)以825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成交,為羅斯科藝術品售價中第2高,同時也是此次最高的拍賣價,目前買家身分未知,推測可能來自亞洲。

波洛克的作品《1951年,17號》。(圖/翻攝自artnet官網)

另外,拍賣價第2高和第3高的作品為美國普普藝術開創者之一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9個瑪麗蓮夢露》(Nine Marilyn's)、美國極具影響力的抽象表現主義運動畫家波洛克(Jackson Pollock)的《1951年,17號》、分別以6120萬美元(新台幣17億元)、48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5億元)成交。
 

而這些藝術作品被運回紐約前,先前在台北、香港、巴黎、倫敦等地都有巡迴展出,其總價值粗估是4億美元(約111億新台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產大亨#藝術品#離婚#拍賣#前妻#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94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