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俄邊界危機升高 波蘭部隊對移民發射催淚瓦斯


發佈時間:2021/11/17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0:03
波蘭部對移民發射水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部對移民發射水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部隊今天發射催淚瓦斯及部署水砲,對付試圖從白俄羅斯跨越邊界且投擲石塊的移民,引發白俄指控波蘭想升高危機。

法新社報導,波蘭邊境防衛隊估計,多達4000移民目前在波蘭與白俄邊境紮營,現場條件越來越惡劣,氣溫越來越低。

 

西方強權指控白俄策劃這場危機,可能是獲得俄羅斯支持,想藉由引誘移民至邊界,製造歐洲聯盟(EU)內部分歧。白俄及俄國政府都駁斥這項說法。

波蘭國防部今天推文附上影片,顯示邊界明顯發生衝突,並指出:「移民以石頭攻擊我們的士兵與軍官,並且試圖摧毀圍欄,越境進入波蘭。我們的部隊使用催淚瓦斯,壓制移民的入侵。」

波蘭官員表示,有一名警員、一名邊防隊員和一名士兵在衝突中受傷。警方說,移民向警員們投擲閃光彈及催淚瓦斯罐。
 

俄羅斯譴責波蘭對移民使用催淚瓦斯及水砲,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稱這種作法「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在政府會議上指稱:「我們不能讓這個所謂的問題導致激烈對抗。」(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波蘭#催淚瓦斯#移民#水砲#白俄羅斯#邊界#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289

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