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談台灣議題 拜登:「它」是獨立的、自己做決定

記者 陳郁仁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0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09:00

拜習會昨落幕,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視訊會面時,討論到台灣議題;大陸央視甚至在會後表示拜登「不挺台獨」,但白宮事後表示美方說法與過去ㄧ致,沒有新的改變。拜登今(17日)出席活動時被記者問及此事,他表示,們很清楚的表達我們支持「台灣法」,就這樣,接著拜登說「它」是獨立的,「它」自己做決定。

拜習會中台海議題成為焦點。(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拜習會落幕!白宮國安顧問曝 拜登提醒習近平這件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到新罕布夏州宣傳《基礎建設法案》,他提到與習近平的會談過程不錯,後續會有很多工作要跟進。美中兩國針對許多議題將成立四個工作小組,未來兩週會有更多細節公佈。但拜登並未說清楚是哪四個工作小組以及議題內容。

更多新聞:拜習會聚焦兩岸關係 習近平聲明全文:一中原則不變

 
而白宮隨行記者也在行程中,詢問拜登和習近平的視訊會議中,在台灣議題上有沒有進展?拜登回覆,「有的,我們很清楚的表達我們支持《台灣法》(Taiwan Act,應是指《台灣關係法》 Taiwan Relations Act),就這樣」。拜登接著拜登說「它」(it)是獨立的,「它」(it)自己做決定。不過拜登沒有說明這段話裡面的兩個「它」指的是什麼。

拜登稍晚走回空軍一號時,面對記者追問台灣問題,他則強調美國沒有改變對台政策,並且澄清自己稍早發言。「我是說『他們』必須決定台灣未來,不是由『我們』,我們沒有鼓勵獨立,我們是鼓勵他們做到《台灣關係法》所要求的,這就是美國所做的,讓他們自己決定。」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稍早針對拜習會中的台灣議題則表示,拜與習兩位領導人,花費不少時間討論台灣議題。他指出拜登重申在《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前提下,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但蘇利文也提到,拜登有提醒習近平,他身為參議員時,曾經針對《台灣關係法》在國會進行投票,所以他清楚了解若透過非和平的手段,要改變台灣的未來,美國都會非常關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拜登#習近平#美國#拜習會#大陸#台灣#全球#視訊#新聞#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7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