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後!陸重申台問題涉主權、無妥協空間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4:32

單單一場會晤化解不了中美兩國一些極大的分歧,而台灣更是兩國之間非常敏感,也是兩國元首每次會談必談的問題,對此大陸再次重申台海涉及主權,無任何妥協空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紐約時報報導拜習會沒有突破,只是緩和兩國緊繃的關係而已,大陸方面則認為,此次線上會晤雙方不僅談得很深入還具建設性富成效。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我們認為在當前情勢下,兩國元首把舵引航,對中美關係的發展至關重要,這次會晤為今後一個時期,中美關係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動力。」

一同參與此次兩國線上高峰會的大陸外交部副部長也坦承,台灣始終是中美之間 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也是兩國元首聯繫必談的議題。

 
央視轉述大陸外交部副部長謝鋒談話:「涉港涉疆涉藏涉海等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沒有妥協退讓的空間,一個中國的涵義和內容,不容竄改不容歪曲更不容否定。」

至於時間點上這次會談,是在今年二月和九月兩次通話之後,此次線上會晤 距離上次通話不到兩個月,大陸認為中美交流頻率增加,合作共贏是新時期中美相處之道。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阮宗澤:「美國遇到國內外越來越多困難,它繞不開中國,必須要和中國進行對話協商,甚至希望中國來共同應對這些挑戰。」

另外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則發表一篇美國將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文章,他引述了多位知情人士表示,白宮近期將宣布總統拜登或美國政府官員皆不會出席北京冬奧,這項作法雖尚未底定,但美國政府內部已正式建議拜登用外交抵制冬奧,預期他月底前就會批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美國#台海#拜習會#大陸#台灣#外交部#總統#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157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