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的肉不是肉!3D列印人造肉夯 連和牛都複製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21:22

目前市場上的人造肉大多用於牛絞肉料理,包括漢堡及香腸等等,不過以色列有家新創公司現在首度推出整塊植物性人造肉,用3D列印技術模仿「側腹牛排」製成,目前已經從以色列賣到荷蘭、德國等歐洲國家,另外日本大阪大學有科學家也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複製出「和牛」。

圖/翻攝自 Zenger youtube

 
肥嫩肉塊煎到微焦,散發陣陣香氣,口水都快滴下來,但拉近點看,這肉跟你我平常看得不太一樣,因為這是用3D列印技術做出的人造肉牛排。

民眾:「哇,太棒了感覺就像真的肉,肉質感覺不錯,就連氣味聞起來都像真肉。」

民眾:「很好吃,這讓我想到,我已經20年不吃肉了。」

 
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吃真肉,吃素民眾紛紛狂讚,這是以色列新創公司RedefineMeat創舉,不但列印出整塊肉,甚至還選定部位精選複製了「側腹牛排」,融合黃豆、豌豆蛋白、鷹嘴豆、甜菜根等食材做成。

以色列新創公司RedefineMeat聯合創辦人:「我們的目標是通過利用技術而不是動物,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肉類公司。」

目前這樣3D列印肉,除了以色列也賣到德國、荷蘭及英國,要繼續擴大歐洲市場,厲害的是你知道連日本和牛也能用3D列印嗎。

大阪大學教授松崎典彌:「我們將肌肉、脂肪和血管,分別列印成纖維形式,接著再透過使用肉的微觀解剖學,觀察結構作為藍圖來重建,我們認為可以依此創造出肉的結構。」

3D和牛是用堆疊活體細胞模擬,不只看得到肌肉、油脂和血管,未來甚至可以自己選擇油花比例,可惜的是目前3D列印的和牛還在實驗階段,沒被烹煮過,饕客們想嘗鮮還得再等一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和牛#3D列印#人造肉#細胞模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6

0.1216

0.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