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試定生死?南韓學測登場 考生警車趕考、家長寺廟祈禱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2:14
考生搭乘警車趕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生搭乘警車趕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學測(大學修業能力考試)今(18)日登場,51萬名考生在1天之內必須完成韓國語、數學、英文、社會科學及第二外文,5項考科,競爭相當激烈。由於南韓社會的巨大升學壓力,考場、寺廟外都可看到家長雙手合十虔誠祈禱。還出現有考生因趕不上考試,由警方開警車直接送到考場外的畫面。

家長在考場門口為孩子祈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寺廟內也有許多家長為孩子點上蠟燭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在升學壓力極大、極度看重「名門大學」文憑的南韓,每年的學測日都會進入「全國總動員」的狀態,不僅全面進行交通管制,軍事演習、工程作業也全數暫停,連飛機航班也會進行調整,讓考生在無噪音干擾的環境中應試。
 
《韓聯社》指出,這次是該國在新冠疫情下迎來的第二次學測,所有考生進入考場前需測量體溫並確認有無症狀,考試過程中也必須全程佩戴口罩。若考試當天體溫超過37.5℃,或有疑似染疫症狀的考生將被安排至單獨的教室應試。

考生急忙跑向考場大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接受居家隔離的學生和確診學生也可透過隔離考場應試。隔離考生和確診考生將在112個隔離考場以及31個醫院和治療中心內設立的場地應試。據南韓教育部統計,共有101名考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105人正在接受隔離,其中確定參加考試的人數為68人。

學生一天內要考完5科學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當前大學入學考試的普遍錄取率雖已提升到7成以上,但如「SKY」-首爾大學、高麗大學與延世大學在內的頂尖菁英學校,錄取率仍然僅約2%左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疫情#確診#全球#新冠#警方#新聞#討論#口罩#學生#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47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