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海警南海射水砲阻菲律賓船隻 菲外長怒:威脅雙邊關係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8:30
菲律賓多年前在仁愛暗沙擱淺的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多年前在仁愛暗沙擱淺的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與中國大陸再爆南海衝突,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今(18)日於推特指控,本週二(16)當天,3艘中國海警船攔截2艘菲律賓船隻,並且向菲方發射「高壓水砲」。陸辛表示,菲律賓「強烈譴責」中方此次行動,表示若北京當局無法自我約束,恐將威脅到菲中之間的「特殊關係」。

陸辛在外交部官方推特上發出多篇推文表達不滿。(圖/翻攝自DFA Philippines 推特 @DFAPHL)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18日在推特上發文說,16日在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的這起事件中沒有人受傷。這2艘被中方攻擊的菲律賓船隻為補給船,原定任務是要運送食物給駐紮在南海的軍事據點,但最終因中方的行動不得不中止補給任務。
 
陸辛提到,仁愛暗沙(菲律賓稱作Ayungin)是菲律賓卡拉延群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棚,菲律賓對其擁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強調中國大陸在該地區以及周邊地區並沒有執法權,必須注意並「退後」。

中國大陸海警過去就曾在仁愛暗沙附近海域阻擋菲船通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辛說,他已向中國大陸駐菲大使黃溪連和外交部長王毅表達對此事件「最強烈的憤怒、譴責和抗議」,並提醒該國,公務船隻受到「菲美共同防禦條約」保護,如果北京不能自我約束,就會威脅到菲中之間的「特殊關係」。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大陸的「九段線」主權主張,將該區域視為其領土。然而該項主張在2016年的國際仲裁中,就遭海牙國際法庭駁回,表示大陸該項主張並沒有法律依據。不過北京當局多年來均拒絕承認仲裁結果。目前大陸外交部則尚未針對這起事件進行回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大陸#外交部#全球#新聞#討論#經濟#中國#菲律賓#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01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