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拜登要中、日、韓釋國內儲油 國際油價聞聲大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8:21
美國呼籲各國釋出儲油消息傳出後,國際油價大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呼籲各國釋出儲油消息傳出後,國際油價大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際油價近2日以來由高走低,傳出疑似因美國油價不斷攀升,拜登政府擬計畫釋出戰備儲油的消息。除此之外,消息人士也透露,美方在過去幾週積極與中國大陸、南韓、日本等國家協調,希望各國釋出國內石油儲量,以穩定當前油價。

拜登政府擬計畫釋出戰備儲油,以穩定國內油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拜登和資深幕僚在過去幾週內與日本、南韓和印度、中國大陸等國家,針對釋放儲油一事進行討論。對於美方提出的請求,南韓相關部門今(18)日發出聲明,表示正在「仔細研究」,但不會因為油價上漲就釋放石油儲備。韓方說,「我們可以在供需不平衡的情況下釋放石油儲備,但不會以此應對油價上漲」,保守回覆似乎頗有拒絕的意味。
 
日本經濟產業省一位官員則透露,美國已經要求東京在因應高油價方面展開合作,但無法確認是否包括釋出儲油。雖然日本2012年修正石油儲備法後,釋放儲油的條件變得更加寬鬆,但仍僅限於「海外發生災害」的情況,不包括原油價格上漲。此外,日方相關人士還表示,釋放石油儲備確實可以緩解需求,但是否能拉低油價仍尚無法確定。

中國大陸表示正在進行釋儲工作,但未證實是接受美方請求。(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國家物資儲備局則是在今日宣布,正在進行原油儲備的釋放工作,但拒絕對美國要求全球幾個石油消費大國釋放儲油一事進行回覆,僅表示「關於與釋儲有關的任何細節,我們將在我們網站上發布聲明。」
 
 
美國白宮也未回覆相關消息,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僅說,「尚未作出任何決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拜登#美國#中國大陸#大陸#消費#全球#日本#討論#石油#儲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5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