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驚見「酒精小溪」!濃度達1.2% 竟是這原因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1:39
夏威夷懷皮奧谷溪流測出酒精濃度1.2%。(圖/翻攝自@HawaiiNewsNow推特)
夏威夷懷皮奧谷溪流測出酒精濃度1.2%。(圖/翻攝自@HawaiiNewsNow推特)

上個月一名男子徒步穿越美國夏威夷州歐胡島小鎮懷皮奧(Waipio)時,突然聞到一股刺鼻酒精味,循著氣味後竟發現它來自一條小溪!通知環保單位調查後,發現小溪的酒精濃度1.2%,疑似一家酒廠管線外漏,才導致水源遭受汙染,不過類似事件在夏威夷似乎已經司空見慣。
 
《華盛頓郵報》報導,男子在懷皮奧谷一帶茂密地形中健行時,惡臭味突然飄過,聞起來像啤酒,他發現酒味是從一條距離高速公路不到40公尺的溪流傳來,出於對環境問題的隱憂,他立即連繫環保單位的寇克斯(Carroll Cox)。

 

經查發現汙染源來自酒廠。(圖/翻攝自@seattletimes推特)
 
不久之後,寇克斯和幾位同事到場,他形容這種氣味非常可怕,他們注意到一條從高速公路向下延伸的雨水渠道將水從懸崖上排進溪流,而在繁忙街道的另一邊,是夏威夷州酒商「天堂飲料」(Paradise Beverages)的倉庫,它是最大的酒類經銷商。
 
寇克斯向政府官員報告調查結果,證實汙染源確定來自「天堂飲料」,《夏威夷今日新聞》(Hawaii News Now )之後檢測小溪水質,發現酒精含量1.2%。

 
「天堂飲料」是夏威夷最大酒商。(圖/翻攝自paradisebevhi IG)
 
然而這次的酒精惡臭並不讓人感到驚訝,寇克斯表示這種事情在夏威夷已經司空見慣,在過去他也曾發現溪流被油漆和水泥給汙染。他說當地缺乏對土地和水的尊重,儘管嘴上宣揚,但顯然沒有做到。
 
寇克斯還指出,夏威夷是生態脆弱之地,島嶼上幾乎沒有剩餘的溼地了,加上海平面上升鹹水汙染淡水資源,最終將影響食物和水源的供應,而海平面上升和風暴帶來的巨浪正加速侵蝕海岸,也導致島嶼的海灘逐漸消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夏威夷#酒精#小溪#汙染#美國#全球#新聞#調查#男子#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3

0.1832

0.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