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紅線!北約戰機黑海巡航 普欽:對我們警告不屑一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3:16
普欽指控西方國家呼籲俄羅斯警告,頻踩紅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普欽指控西方國家呼籲俄羅斯警告,頻踩紅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緊張關係不斷升溫,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週四(18)於外交部會議中指出,西方國家在黑海海域佈署載有武器的軍機巡航,超出常規,直言西方持續無視俄羅斯畫出的「紅線」。
 
綜合外媒報導,普欽在18日的演說中指出,西方國家在黑海海域的行為已經超出常規了,不僅佈署戰略轟炸機在距離俄羅斯邊境20公里的地方巡航,上面還攜帶著戰略武器。

 

英國軍艦今年6月駛入黑海爭議海域,引發俄羅斯強烈不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美率北約盟邦黑海軍演 普欽批挑釁加劇雙方緊張局勢

普欽表示,西方國家加劇緊張局勢的行為不止在黑海地區,俄羅斯邊境地區也出現相關行動。他強調,俄羅斯一直對此表達關切,並劃出了「紅線」,「但是我們的伙伴們依然我行我素。說得客氣一點,他們對我們的警告和紅線不屑一顧。」
 
 
據了解,儘管俄羅斯與西方的關係多年來都處於冷戰後的新低點,但隨著俄軍過去幾週在烏克蘭邊界「大規模且不尋常的集結兵力」,也讓北約出聲警告,表示俄羅斯任何進一步的挑釁或侵略行徑,都將引發嚴重關切。

普欽與拜登年底年有望舉辦線上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普欽也坦言,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差強人意」,但俄方在進行對話方面,仍然抱持著開放的態度。據了解,克里姆林宮與華府雙邊的高層正在持續進行接觸。
 
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與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本週三(17)也曾就網路安全、烏克蘭以及白俄羅斯邊境移民等問題進行討論,同時也為拜普二會做準備。普欽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曾透露,普欽及拜登可能會在年底前舉行一場線上會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拜登#美國#外交部#全球#新聞#總統#移民#俄羅斯#譜欽#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63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