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總統拜登健檢報告出爐!主治醫師曝「走路僵硬」原因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3:12
拜登向媒體示意自己健康無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向媒體示意自己健康無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即將迎來79歲生日,週五(19)也前往醫院進行例行健康檢查。主治醫師稍早公開拜登的初步健檢報告,透露拜登在此次檢查中,在大腸內切除了一塊息肉,同時也曝光他近期在演說中不斷清痰及行動僵硬的原因。
 
根據外媒報導,拜登主治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在美國時間19日發出報告說明拜登健康檢查結果。他指出,拜登在當天的大腸鏡檢查中,切除了一塊大小約3毫米的良性息肉,進一步的分析報告則會在下週公開。

 

拜登致信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將總統職權暫托給副總統賀錦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歐康納也透露,拜登近期在演講期間,「清喉嚨」的頻率和嚴重程度都持續增加,根據檢查結果研判,應該是「胃食道逆流」所致。
 
另外一項備受外界注目的就是拜登的「走路姿勢」,歐康納坦言,拜登走路的步伐比一年前「更僵硬、不流暢」。歐康納在報告中提到,拜登患有脊椎關節炎並引起周邊神經病變,導致雙腳的感覺變遲鈍。另外,拜登去年也曾因跌倒,導致腳踝骨裂,這都可能是導致拜登行走不順的原因。

 
賀錦麗創下歷史,成為美國史上首位手掌總統職權的女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康納在報告中寫道,「總統是一位健康、有活力的78歲男性,能夠勝任總統職責,包含擔任行政首長、國家元首以及三軍統帥。」
 
外媒指出,歷屆美國總統每年都會前往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RNMMC)進行例行性健康檢查,拜登19日前往檢查後便返回白宮。由於此次的檢查,包含無痛大腸鏡,需要透過麻醉進行檢查,因此拜登也按照規定將總統職權移交給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雖然僅1個多小時,但仍然創下美國歷史,成為首位掌握總統大權的女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拜登#美國#全球#時間#新聞#總統#討論#醫院#國家#賀錦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157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