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防疫限制!荷蘭民眾走上街頭 警鳴槍疑誤傷示威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6:53
現場傳出槍響後,男子瞬間倒地哀嚎。(圖/翻攝自 Plakplaat 推特 @Plakplaat63)
現場傳出槍響後,男子瞬間倒地哀嚎。(圖/翻攝自 Plakplaat 推特 @Plakplaat63)

荷蘭第二大城市鹿特丹(Rotterdam)週六(19)晚間出現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加重國內的新冠病毒防疫措施。抗議民眾焚燒路旁警車,並向警察投擲石塊、煙火,警方則以強力水柱驅離示威者,過程中還傳出警方鳴槍威嚇,截至目前已造成7人受傷,超過20人被逮捕。

抗議現場有民眾焚燒警車及施放煙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荷蘭國內疫情出現新高峰,該國政府於上週六宣布重啟部分防疫限制,包含要求餐廳及商店提早打烊、體育賽事改為閉門舉辦等。日前亦宣布將開始實施「疫苗通行證」,規定只有完成接種,或是病毒篩檢呈陰性者才可以進入室內公共場所,引發民眾不滿。當天的示威活動也演變為抗議人士失控焚燒警車、向警方扔擲石塊和煙火的暴力衝突,警察隨即出動強力水柱進行驅離,期間還一度「對空鳴槍」警告,不過卻傳出有人因此受傷。
 
鹿特丹市長阿布塔勒(Ahmed Aboutaleb)於記者會中,將當時的抗議場面形容為一場「狂歡鬧事的暴力」,不過他也證實,當時現場警察的確有鳴槍,也有警員在性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直接開槍,但並未透露警方當時使用的是實彈還是橡膠子彈。
 
現場出動大批警力驅離示威人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交平台上公開的影片顯示,現場抗議人士遭射傷的畫面,但警方強調「不清楚該名男子是如何受傷的」,呼籲民眾若有錄下更多現場的狀況,可提供給警方,以便釐清真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全球#新冠#接種#警方#荷蘭#鹿特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89

0.1385

0.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