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挺台加入IMF!美跨黨派議員提「不歧視台灣法案」


發佈時間:2021/11/2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20:00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龔薩雷茲。(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龔薩雷茲。(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龔薩雷茲(Anthony Gonzalez)19日宣布,他與民主黨眾議員格林(Al Green)共同提出「不歧視台灣法案」,推動台灣成為國際貨幣基金(IMF)正式會員。

龔薩雷茲1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他與格林重新提出「2021年不歧視台灣法案」(Taiwan Non-Discrimination Act of 2021),要求美國尋求讓台灣成為IMF會員,並有意義參與IMF。

 

龔薩雷茲去年5月22日提出「2020年不歧視台灣法案」,推動台灣成為IMF的正式會員,並禁止中國大陸增加在國際貨幣基金的份額(shareholding),直到台灣成為會員或是獲准有意義參與為止。

龔薩雷茲今年取得格林的支持後,再度提出法案。

他表示,美國將永遠力挺台灣,並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努力。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台灣的加入對IMF十分重要,將能協助IMF達成目標,同時對抗中共對國際組織的威脅。
 

他很榮幸重新提出這項法案,讓台灣取得一席之地,對抗逐漸增長的中共極權政府威脅。

格林表示,IMF是致力確保全球經濟穩定的國際性組織,因此台灣的加入具有極大重要性。台灣經濟快速成長且多元,已然成為世界領先者,值得在IMF扮演角色。

他表示,這項法案將要求美國在IMF的代表,利用美國的聲量與投票權,支持台灣加入,並成為IMF正式會員。

龔薩雷茲在聲明中表示,台灣是世界第21大經濟體,外匯存底已超過472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元),超越巴西、印度和韓國。台灣加入IMF,將能參與經濟監督、貢獻資源,並分享從貧困邁向富強的成功經驗。(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大陸#台灣#國際貨幣基金#會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118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