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任內第11度!美軍伯克級驅逐艦今通過台海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09:14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官網公布,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 69)在當地時間23日依據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任內,美艦第11度通過台海。

艦上首席電子技師執行勤務。(圖/翻攝自美國第七艦隊網站)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出,此次穿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拜登1月20日上任至今,美國海軍每個月皆例行通過台海,最近一次是在上月14日至15日,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 DDG 105)以及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聯合航經台海。

美海軍日前與日本、加拿大、德國及澳洲舉行5國聯合軍演。(圖/翻攝自美國第七艦隊網站)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日前才公布,其與澳洲、加拿大及德國海軍自21日至30日,參與由日本自衛隊於菲律賓海舉行的「ANNUALEX」聯合軍演,內容涵蓋反潛作戰、空中作戰、跨艦飛行與海上攔截等高端戰術演習。美參演兵力包括「卡爾文森號」、「尚普蘭湖號」航母及「斯托克代爾號」驅逐艦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拜登#美國#台灣#日本#台海#航空母艦#航母#打擊群#軍事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2896

0.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