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圖平抑能源價格 拜登控石油巨擘為獲利調漲油價


發佈時間:2021/11/24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0:28
美國油價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油價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石油巨頭為自身利益提高汽油價格,而他的政府正設法在假期旅行季開始前,壓低全國加油站油價。

在能源價格飆升,導致美國整體通膨率達到破紀錄水準的情況下,白宮加大對石油市場施壓的力道。

 

拜登稍早宣布,美國將與中國、印度、日本、韓國和英國同步釋出數以百萬桶計戰略儲油,以平抑飆漲的能源價格,並將矛頭再次對準石油巨擘,指責他們不公平提高價格。

拜登在白宮說:「批發市場的汽油價格已在過去幾年下滑約10%,但加油站的價格卻一毛都沒降。」

他說,「換句話說,天然氣公司支出愈來愈少,獲利卻愈來愈高」,指責相關業者從批發價格和零售價格之間「賺取差價」。
 

拜登上週敦促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全國汽油價格飆升的原因,稱石油業者在成本下滑和獲利飆升的情況下調漲油價。

原油價格在去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大流行時一度下跌,如今正快速反彈。

美國在經歷超乎預期的經濟復甦之際,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6.2%,創下逾30年新高,當局正在因應這一波創紀錄的通膨浪潮。

美國能源部長葛蘭何(Jennifer Granholm)今天告訴記者:「我們和拜登政府正不遺餘力地研究市場,以找出油價高漲的背後原因。」(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拜登#石油#油價#通膨#能源#戰略儲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45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