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0非法移民企圖闖關美國 墨西哥供暫時居留證


發佈時間:2021/11/24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7:50
墨西哥提供非法移民臨時居留許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提供非法移民臨時居留許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移民當局今天表示,基於人道理由,決定提供臨時居留許可給上週參與移民隊伍出發想前往美國的2500名非法移民。

法新社報導,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Institute of Migration)官員卡斯圖埃拉(Hector Martinez Castuera)表示,在與南部奇亞帕斯州(Chiapas)的移民隊伍代表會談後,這些移民將被轉送到全國各地10個州。

 

卡斯圖埃拉告訴記者:「除了臨時居留證之外,我們還提供住宿和就業選擇。」他並說許可證有效期為一年,可以延長。

墨國移民當局已開始動用十來輛巴士,將這群外國移民轉送到中部、南部和西部地區。

官員上週表示,10月23日徒步離開南部城市塔帕珠拉(Tapachula)的移民隊伍也有約1500人接受了臨時居留的安排。
 

但仍有數百人決定繼續前行,他們表示擔心這項提議是種拘留和遣返的手段。

另一方面,數千名滯留在塔帕珠拉的移民今天封鎖了一條公路,抗議墨國移民當局並未向他們提供居留許可證。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承諾將採取更人道的移民政策,導致逃離母國貧困和暴力湧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數大增。

2020年10月至今年9月期間,美國記錄到多達170萬人從墨西哥非法入境,創下同期歷史新高。

而在墨西哥,今年1月至9月期間湧入超過19萬名非法移民,超出2020年的3倍,當局已遣返約7萬4300人。(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墨西哥#移民#非法移民#許可證#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1

0.1759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