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十萬大軍集結邊界! 傳明年初將入侵烏克蘭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20:34

2014年才入侵克里米亞的俄羅斯,最近又蠢蠢欲動。衛星照片拍到,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近十萬兵力,有情報指出,俄羅斯恐怕會在明年1月入侵烏克蘭。克里姆林宮出面否認,還批評在背後支持烏克蘭的美國,太過歇斯底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出動坦克車,和傘兵部隊加強軍演,這是因為死對頭俄羅斯,又開始虎視眈眈。

CNN記者:「這個月稍早拍下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的T80坦克,和裝甲運輸車以及其他設備,集結在葉利尼亞小鎮。」

烏克蘭情報單位表示,俄羅斯在邊界集結近10萬大軍,計畫明年1月入侵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不尋常的軍事活動感到擔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還不確定普欽此舉的目的。」

傳出拜登已考慮派軍事顧問,並加強對烏克蘭軍事援助,像是提供標槍反坦克飛彈。

軍事評論員萊頓:「標槍反坦克導彈,能有效反制T80坦克,這就是俄羅斯目前部署,要用來對付烏克蘭的。」

事實上美國援助的兩艘巡邏艇才剛剛送達,烏克蘭繃緊神經,正在趕工建造海軍基地,以防俄羅斯從亞速海包圍進逼。

CNN記者:「烏克蘭相信如果俄羅斯發動攻擊,亞速海可能成為主要戰場之一,這就是為何烏克蘭不只要將艦隊現代化,還有陸上基礎設施也是。」

不過俄羅斯否認即將進攻烏克蘭,克里姆林宮痛批,美國的想法根本歇斯底里。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必須小心西方國家讓情勢惡化,藉由提供基輔先進軍備,和在黑海進行挑釁軍演,不只那裡,還有其他靠近我國邊界的地方。」

對於烏俄邊境戰火一觸即發,美俄兩國參謀首長緊急通話,但雙方都沒有透露談話細節,只表示不希望情勢升溫。
#烏克蘭#俄羅斯#進攻#普欽#軍演#挑釁#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45

0.6410

0.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