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抗北京威脅 立陶宛籲歐洲加強參與印太事務


發佈時間:2021/11/25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0:19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今天表示,立陶宛將適應因強化與台灣關係而遭受中國帶來的「短期」經濟痛苦,同時敦促歐洲加強參與印太地區事務,以抵禦北京的經濟「脅迫」。

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不顧北京抗議和反對,允許台灣在當地設立代表處,中國連日升級警告批判力度後,宣布將兩國關係降至代辦等級。立陶宛與中國有正式外交關係,而非台灣。

 

立陶宛官員說,除此之外,中國也試圖以切斷貿易聯繫等方式,報復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的決定。

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華盛頓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由於立陶宛正努力減少其供應鏈對中國的依賴,因此這類損失會是短暫的。

藍斯柏吉斯說:「短期而言,合約被砍對任何國家都會造成痛苦。但這是短期情況,因為市場會適應,企業也會適應。」
 

藍斯柏吉斯說,中國不僅切斷與立陶宛企業的聯繫,還與第3國公司接觸,敦促他們不要與立陶宛有生意往來。

他說:「我們生產的大部分商品,有部分是與中方合作或在中國生產。這就是我們必須設法建立供應鏈的原因,以及如何使它們更具彈性,能承受這類脅迫、削減合約和次級制裁。」

他表示,立陶宛將為各國提供一種如何承受這類壓力的模式,但歐洲國家更應積極參與印太地區事務,以鞏固其經濟安全。

藍斯柏吉斯說:「我們必須明白,每個國家如今都在參與印太地區事務。」

他說:「我們的一些北約(NATO)盟邦正在這個地區承擔重大責任,為各國提供安全保障,這意味我們也至少必須了解當前發生的事情,或可能參與其中。」(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陶宛#歐洲#印太#貿易#大陸#制裁#台灣代表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78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