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期以小時計!瑞典首位女總理上任不到一天 閃電下台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0:32
瑞典首任女總理安德森上任不到1天即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首任女總理安德森上任不到1天即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史上首位女總理在昨(24日)誕生,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新任黨魁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被任命為新任總理,不過數小時後綠黨(Greens Party)宣布退出聯合政府,她只好循慣例請辭下台,不過同時也宣布再戰決心。

安德森日前在前總理勒夫支持下當選社民黨黨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54歲的安德森是前總理勒文(Stefan Lofven)任內的財政部長,勒文10日辭職之後,她先是接任社民黨黨魁,昨日獲得左翼黨(Left Party)及綠黨支持後,在國會中以1票之差驚險通過總理任命案,成為瑞典女性擁有參政權百年以來首位女總理。

不料數小時過後,聯合政府所提的預算案未能獲得國會議員支持,反而是極右派政黨的預算案過關。綠黨黨魁隨後表明無法支持「極右派預算案」並宣布退出聯合政府。安德森則表示,依照瑞典憲法慣例,任一政黨退出時,聯合政府必須總辭,隨後便向國會辭去總理職務。

安德森已表態將再戰總理大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德森強調不希望政府的正當性受到質疑,不過,她也宣誓再戰決心,並向國會議長表示希望能再度被任命為總理。綠黨雖然在本屆退出聯合政府,不過其已經表態日後將繼續支持安德森。而外界也一致認為安德森回任總理的機率相當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政府#選舉#議員#民主#女性#國會#民主黨#預算#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053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