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打第三劑!普欽實測俄產鼻噴疫苗 狂讚「完全沒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1:08
俄羅斯總統普欽透露自己打完第三劑疫苗後,也加入鼻噴疫苗的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透露自己打完第三劑疫苗後,也加入鼻噴疫苗的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才宣布已接種國產疫苗的第三劑加強針,昨(24)再度自曝他已親身測試了一款尚未經過臨床試驗的國產「鼻噴」疫苗,並表示「一點感覺都沒有」,為自家研發的疫苗大力背書。
 
綜合外媒報導,普欽21日透露,由於體內的抗體在首兩劑疫苗接種6個月後有所下滑,他已在專家的建議下,於當天追加施打「衛星-Light」新冠疫苗,接種後身體感覺良好,還表示他自願參加相關部門正在進行的鼻噴新冠疫苗試驗。

 

俄羅斯正在研發衛星五號「鼻噴版」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了解,普欽週三在一場會議中向多名政府高層分享鼻噴疫苗的接種過程,「我先往一個鼻孔噴,接著再噴另一個(鼻孔)。在現場等15分鐘就結束了,我根本沒感覺、完全沒事。」
 
今年10月中,俄羅斯衛生部已批准衛星五號(Sputnik V)的鼻噴疫苗進行臨床試驗。不過研究機構的副主任洛古諾夫(Denis Logunov)日前向普欽坦言,目前仍在測試鼻腔疫苗的效力,「我必須承認,這基本上是一種『藥品仿單標示外使用』(off-label),正在對我們的員工進行測試」,沒想到普欽的回應竟是詢問洛古諾夫,他是否可以參加測試。

 
俄羅斯疫苗接種意願低迷,大型接種站只有稀疏人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指出,儘管俄羅斯早在2020年8月就已批准國產「衛星五號」疫苗,但國內疫苗接種率仍嚴重落後大多數國家,目前僅有37%的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
 
根據統計,俄羅斯境內染疫人數已超過940萬,官方紀錄超過26萬6000人病逝。《莫斯科時報》的分析則顯示,自疫情爆發以來,俄羅斯累積總死亡人數至少有72萬3000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國際風雲人物

#疫苗#疫情#全球#新冠#接種#總統#普欽#俄羅斯#鼻噴疫苗#衛星五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45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