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教會「戳眼治病」!阻止信徒打疫苗 逾2百人染疫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1:15
南韓某教派替人「戳眼治病」。(示意圖,非該教會/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某教派替人「戳眼治病」。(示意圖,非該教會/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南韓天安市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教派,小小教堂竟成為新冠病毒的溫床,241名信徒不幸確診陽性!隨著爆出群聚感染消息,教會的「戳眼治病」離奇儀式也躍上版面,讓人看了大為震驚。
 
南韓一名市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在首爾以南的天安市上有一個僅住了427位居民的小鎮,鎮上有一小型鄉村教堂,許多信徒都是60歲以上老人,且多未接種過疫苗,這給病毒一個可趁之機,感染迅速在教會圈子中擴大,至少有241人不幸染疫,在這些確診病例中只有17人接種過疫苗。

 
 
官員表示,「我相信是教會的反政府信仰阻止了信徒接種疫苗」,並補充說該小鎮已經遭到封鎖。

天安市某教堂爆出241人群聚感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教堂於1990年初啟用,之後規模越變越大,還擁有自己的生活設施。邪教資訊資源智庫負責人鄭永錫表示,該宗教從未正式註冊,且牧師會在教會中替人「戳眼治病」,即用手戳2隻眼睛,藉以擺脫世俗慾望。
 
 
他說「這種行為極其危險且不符合聖經,這被韓國基督教公然禁止」。現在施行「戳眼治病」的牧師,其母親是一個有權勢的人物,因為在1990年時實施相同儀式而被驅逐出基督教社區。
 
不過當《路透社》致電給教會想要確認詳情時,電話並無人接聽。

南韓實施「與病毒共存後」確診數和重症患者連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在24日單日新增4116例,天安市教會的病例數雖然只佔全國總數的一小部分,但卻是高度集中感染的例子。

雖然南韓社會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秩序,但在短短三週內確診數飆升,重症患者也翻倍成長,這讓政府開始感到驚慌,且重症患者當中多達9成是60歲以上老人,醫療資源也面臨崩潰邊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疫苗#南韓#確診#接種#教會#戳眼#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328

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