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出訪慰問駐外美軍 傳在韓過感恩節後直飛台灣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5:10
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委員會及軍事委員會共5位眾議員在感恩節這週,前往日本、南韓慰問駐地美軍。當他們日前在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時,指揮官反映中國大陸的軍事挑釁行為日益增加,他們也談及近期緊張的台海情勢,強調不樂見中國大陸以武力收復台灣。現在則傳出,他們結束南韓行程後將隨即訪台,不過外交部仍低調不願證實。

美國眾議員高野(中)率團在感恩節期間慰問日韓美軍。(圖/翻攝自@VetAffairsDems Twitter)

 
根據美國軍方刊物《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美國眾議院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同黨眾議員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雅各(Sara Jacobs)、艾爾德(Colin Allred)以及共和黨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視察日本及南韓美軍基地,代表美國人民感謝美軍的犧牲奉獻,目前他們已抵達南韓,並將在當地與美軍共度感恩節。
 
高野週二(23日)在嘉手納基地準備啟程前往南韓時表示,中國裝備升級並逐漸與新式觀念靠攏,其愈發壯大是項不爭的事實。不過美國社會從上到下都仍未清楚認知到中國這項「新現實」。對於美軍高層不斷提醒中國將以武力收復台灣,他也表示希望兩岸維持現狀「我們不希望看到武力統一」。
 
美眾議員代表團參訪南北韓非軍事區。(圖/翻攝自@VetAffairsDems Twitter)

曾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分析師的斯洛特金則指出,中國先前秘密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極音速滑翔飛彈,可能引發後續軍備競賽,美國必須用戰爭以外,如軍事、經濟或者農業措施對中國保持威懾力,以維持亞太地區的秩序。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高野一行預計在結束南韓行程後來到台灣,不過外交部未證實,僅表示將再適時說明。不過美國參議員康寧(John Cornyn)兩週前才率團訪台,並罕見進入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之後更直驅國防部聽取共軍對台威脅簡報。若此次眾議員來台消息屬實,時機與動機都將再度引發關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南韓#大陸#中國大陸#台灣#日本#台海#措施#經濟#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