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BC新聞遠征南極 搭機轉乘極地探險船大公開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2:15

南極洲是世界上的第五大洲,是地球上最寒冷、乾燥、風最大的地方,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最近特地遠征南極,製作深度報導,首先從美國搭機前往世界最南端的阿根廷城市,接著登上一艘專為極地探險建造的船‑‑‑‑‑「國家地理耐力號」,遠赴南極途中,還遭遇颶風等級的強風,長途跋涉的辛苦歷程首度大公開。
 
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前進南極,遠征過程大公開。

 
 
ABC新聞記者 Amy Robach:「我前往邁阿密海灘,在那裡買了很多保暖衣物,我帶上了厚夾克、帽子、手套和靴子,我們要往南走、一路向南,我們準備好迎接酷寒。」
 
南極氣溫紀錄低點是攝氏零下61度,儘管採訪團隊出發的季節是春天,還是得全副武裝,備好禦寒衣物,接著飛往阿根廷。
 
ABC新聞報導:「向南直飛12小時前往阿根廷烏斯懷亞,地球上最南端的城市。」
 
 
機上廣播:「我們想成為第一個歡迎你來到烏斯懷亞的人。」
 
ABC15人採訪團隊飛抵阿根廷,登上這艘專為極地探險建造的船「國家地理耐力號」,這是自新冠疫情關閉以來,第一次往南出航。
 
ABC新聞記者 Amy Robach:「我們出發了,從阿根廷駛離海岸,我們還有500海浬的航程,要經過波濤洶湧的海域,最終才能到達地球最底端。」
 
「國家地理耐力號」通過德雷克海峡,這裡是大西洋與太平洋交會的水域,洋流強烈碰撞造成浪濤洶湧,出現高30英呎的巨浪是家常便飯,ABC採訪團隊甚至遇到時速90英哩,如同颶風等級的強風,途中沒有任何陸地可以減緩強度。
 
ABC新聞記者 Amy Robach:「你知道我報導過很多颶風新聞,所以我有把握,這些是颶風強度的陣風,南極的天氣真不是蓋的。」
 
南極是地球上最冷、風最大的地方,百聞不如一見,幸好採訪團隊搭乘的「國家地理耐力號」,發揮強大功能。
 
導航員 沙馬:「這是一艘水上太空船。」
 
 
「國家地理耐力號」設計用來應付極地航行的顛簸問題,它配備了一個名為X-BOW的專利設備,能夠讓船舶切割波浪,平穩航行。
 
ABC新聞報導:「航行一天後,最南端大陸的尖端將出現在地平線上‑‑‑‑‑‑面積相當於美國和墨西哥總和的大陸。」
 
採訪團隊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南極,但是要從船上著陸又是另一道難題,必須倚賴這些小型充氣船。
 
ABC新聞報導:「終於‑‑‑‑‑我們的ABC新聞工作團隊,能夠在登上耐力號之後,第一次下船,來做播送技術測試。」
 
ABC新聞記者 Amy Robac:「現在是晚上10點,我們在米克爾森港,背後是一座超壯麗雄偉的冰山,我們在小艇上測試我們所有的設備,以便帶給大家南極的所有奇觀。」
 
 
透過ABC新聞的鏡頭,直擊遠征南極有多困難,前方還有哪些挑戰,未完待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大陸#全球#新冠#新聞#記者#討論#工作#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