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對台威嚇、軍艦闖入經濟海域 澳洲防長砲轟


發佈時間:2021/11/2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7:37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在澳方追蹤一艘駛入專屬經濟海域的中國軍艦後,今天表示,中國「令人擔心」的行動與其宣稱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的言辭不符。

杜登(Peter Dutton)引據中國將南海軍事化、近來對台灣的威嚇以及在香港頒行國安法等,作為中國言行不一的例證。

 

杜登在坎培拉演講時說:「對於中國政府經常宣稱他們致力於和平、合作與發展的說辭,我們都很熟悉了。」

「然而我們也目睹,中國的行為和言辭嚴重脫節。對於中國政府從事日益令人擔心的活動,我們非常密切地觀察。」

坎培拉中國大使館表示,杜登扭曲了中國的外交政策,誤導了澳洲人民,並「煽動各民族和各國之間的衝突與分裂。」
 

坎培拉中國使館發表聲明說:「如果澳洲政府的國家戰略是建立在這種盲目的分析和過時的心態上…很難想像中、澳關係會朝好的方向發展。」

澳洲和中國關係在2020年陷入低谷,當時澳洲支持聯合國,對率先在中國出現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進行溯源調查。

普遍認為,澳洲、美國與英國9月簽署的安全協定AUKUS是為了要在中國勢力日壯的情況下,試圖強化3國在此地區軍力。中國稱,AUKUS已危及世界和平。(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軍艦#中國大陸#南海#AUK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31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