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抵抗Omicron夠不夠力?4疫苗大廠回應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7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15:00
全球主要疫苗大廠都表示,已經開始就Omicron進行研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主要疫苗大廠都表示,已經開始就Omicron進行研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病毒新變異株「B.1.1.529」週五(26)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命名為「Omicron」,並將其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儘管目前尚不清楚Omicron對現有疫苗的影響,不過目前輝瑞、莫德納、AZ、及嬌生,4大主要疫苗藥廠都已緊急投入研究,其中輝瑞更透露,最快可望在100天內,推出能夠有效對抗Omicron的新疫苗。

輝瑞透露最快100日內便能開始量產新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輝瑞(Pfizer)與BioNTech 週五(26)表示,預計未來2週可以獲得更多Omicron的研究數據,以確定現有疫苗的保護力是否足夠。輝瑞指出,若研究結果發現Omicron是「逃逸變異株」,有可能使現有疫苗失去功效,且可能會在全球傳播,輝瑞與BioNTech將會立即重新調整疫苗,最快6週內可完成研發,並在100天內正式量產。
 
莫德納(Moderna)公司也發出一份聲明透露,該公司也正在努力研發適合Omicron的新加強劑,同時也在測試增加現有加強劑的劑量是否能提高有效性。不過莫德納也說,「加強劑是當前唯一可以增強對病毒免疫力的方法。」
 
莫德納坦言,目前唯一可以病毒抗體的方法就是施打加強劑。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則提到,該藥廠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平台能夠對新變種病毒做出迅速反應,同時也在發現Omicron的波札那(Botswana)與史瓦帝尼(Eswatini)當地進行研究。
 
 
嬌生(Johnson & Johnson)則稱,該公司正在密切監測新變種病毒,此外也正在測試疫苗對於Omicron的有效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病毒#疫苗#變異株#全球#Omicron#B.1.1.529#新冠#莫德納#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2449

0.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