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岸田文雄試乘10式戰車 陸媒批日防衛預算連9漲


發佈時間:2021/11/2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3:57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近檢閱了陸上自衛隊的裝備。他向自衛隊員喊話,表示科幻小說才有的武器,現在已經出現在眼前,似乎暗指大陸解放軍積極測試的極音速飛彈。只是大陸媒體卻認為,日本連續九年增加防衛預算,最新年度的預算甚至超過新台幣1.5兆,已經成為亞洲新的軍事威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第101任首相岸田文雄,穿上陸上自衛隊的綠色防風外套。他這天視察東京的自衛隊基地,甚至戴上無線電裝備,風光搭乘10式戰車。

10式戰車,是日本第四代國產主力戰車,高機動力是最大特點。除此之外,岸田還試乘了可以8輪移動的「16式裝甲車」。他高調閱兵,目標當然是衝著北韓和大陸,兩大威脅而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過去會是科幻小說裡才有的武器,現在已經出現在眼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包括擁有攻擊敵方基地能力在內,我們不會排除任何選項。」

自衛隊不排除攻擊敵方基地,因為從北韓的核彈、到大陸的極音速飛彈,都是日本的眼中釘。

日本記者:「關於中國,岸田批評中方,在缺乏透明性的狀態下強化軍事力量,繼續嘗試片面改變現狀。」

岸田甚至批評北京,想片面改變臺海和南海現狀。只是大陸方面也擔心,日本連續九年暴漲的防衛預算。

大陸央視主播:「日本年度防衛預算的總額,首次超過6兆日圓,約合新台幣1.5兆元。」

陸方指控日本不斷強化軍事力量,還接連與歐美盟友演習,已經逐步背離「和平憲法」的精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日本#記者#中國#攻擊#預算#北韓#南海#岸田文雄#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163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