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Omicron輕微3症狀曝 吹哨醫:這族群危險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0:52
南非吹哨醫師公布Omicron初期3大輕微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非吹哨醫師公布Omicron初期3大輕微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新型變異株「Omicron」的出現,使國際疫情狀況恐再度出現危機。首位針對新型變異株發出警報的南非醫師表示,它在患者中的症狀「不尋常但很輕微」,通常會感到強烈疲倦感,且沒有出現喪失味覺的情況,她也擔心新型變異株會對「這族群」帶來更大的危害。

Omicron變異株使國際疫情面臨新變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日電訊報》報導,從醫33年的南非醫學會主席柯慈(Angelique Coetzee)在當地開設私人診所,近日她發現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出現不尋常的症狀,多名病患染疫後出現強烈的疲憊感、肌肉痠痛與咳嗽等,但症狀輕微,且味覺與嗅覺皆未喪失。

更多新聞:奇蹟副作用?泰8旬嬤臥病3年 打完AZ竟「行走自如」

柯慈治療到一個染疫的4人家庭,全部人都出現疲倦感,與她以往收治的病患症狀不同,另名6歲孩童則是出現心跳加快、體溫升高等症狀,但追蹤治療2天後就已好轉。在她收治的病患中,有不同背景與種族,多為年輕人,共有24人出現新變異株症狀並檢測出陽性,大多都是出現疲憊感的男性,約半數未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海外台人最新問候語「被除籍了嗎」 近20萬人已被登出

柯慈收治病患中,有24人出現新變異株症狀,多是有疲憊感的男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慈緊急將異狀反映給南非疫苗諮詢委員會,她表示,這些病患症狀輕微,不適症狀包括肌肉痠痛、疲倦與咳嗽等,約持續1至2天,沒有其他強烈症狀,截至目前都恢復得很好,目前南非的醫院並未因新變異株而增加負擔,但她也擔憂,新型變異株會對患有糖尿病、心臟疾病,且未接種疫苗的老年人帶來嚴重影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新冠肺炎#疫苗#變異株#南非#症狀#疲憊感#痠痛#咳嗽#Angelique Coetze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36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