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總統嘆禁航令「差別對待」 馬拉威批西方「恐非症」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0:47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稱對禁航令非常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稱對禁航令非常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新變種魔王「Omicron」在南非發現後,越來越多國家對南非等多個非洲國祭出禁航令,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在28日透過電視發表演說,他表示對禁航令「感到很深的失望」,並希望各國能撤回科學上不合理的禁航令;非洲東南部國家馬拉威總統查克維拉(Lazarus Chakwera)則抨擊,西方國家已經染上「恐非症」。

各國防Omicron,陸續對非洲國家實施旅遊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在週日發表全國演說,他向電視機前觀眾點名歐美和日本各國,批評「他們對我們南部非洲國家實施不當差別對待」,「這讓受到影響的國家經濟更加惡化,對於感染擴大的對應及恢復能力僅百害而無一利」,他還強調「這毫無科學根據,對於變異株的擴散防止也不會帶來效果」。

 
 
南非國內的完整接種人口約超過23%,但不願打疫苗的人群還是佔多數,為此拉瑪佛沙向國民呼籲打疫苗的重要性,才不會傳染給自己或周遭的人。南非28日通報確診數2858例,陽性率增加至9.8%,而目前南非的防疫措施仍維持凌晨0點到4點時禁止外出,並限制超過750人以上的室內聚會,公共場所也必須戴口罩。

馬拉威總統查克維拉(Lazarus Chakwera)在臉書抨擊西方國家患上「恐非症」。(圖/翻攝自Dr Lazarus Chakwera臉書)
 
由於各國紛紛對非洲國際提出禁航令,這也使得「非南開發共同體」(SADC)的主席查克維拉深表不滿,他在臉書上指出,「我們都關切新的病毒變異株,這都要歸功於南非科學家率先發現,不過當前英國、歐盟、美國、澳洲和其他國家單方面針對SADC會員國實施旅遊禁令,實在是沒有必要,防疫要基於科學,而非恐非症(Afrophobia)」現在有多個非洲國家認為禁航令來得太快太突然,且不公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變異株#南非#防疫#馬拉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7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