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爆變種魔王!日本閃電鎖國 明起商務、留學生入境喊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2:52
日本擬重新鎖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擬重新鎖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變異株Omicron首先在南非現跡,各國人心惶惶紛紛對非洲國家祭出禁航令,這一波疫情也讓日本怕爆,將要重新實施鎖國,首相岸田文雄今(2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規,8日才重新開放的商務客和留學生入境將再次喊卡,從明(30)日凌晨12時開始,原則上禁止全部外國人入境。

綜合日媒報導,正當全世界都忌憚魔王株Omicron入侵國門之際,日本政府也調整日前才剛開放的外國人入境政策。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疫情,首相岸田文雄在官邸對記者團表示,「我們將持續討論是否加強邊境政策,並在適當時機公布」。

 

首相岸田文雄對Omicron抱持強烈危機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歐洲等各國陸續傳出Omicron的確診蹤跡後,日本從27日開始針對來自南非等9國的日本歸國者實施強化的防疫政策,在入境後必須於指定旅館隔離10天,包括來自辛巴威、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王國、波札那、尚比亞、馬拉威和莫三比克等非洲南部國家的航班,入境旅客都得增加隔離天數。
 
岸田文雄表示「對Omicron株抱持強烈危機感」。日本這個月8日才重新開放外國商務客、留學生和技能實習生的入境規定,入境隔離天數由10天縮短為3天,但魔王變種出現後,日本政府率先對上述9個非洲國家開出第一槍,凡是來自這些國家的旅客皆不得入境。
 

才剛開放的外國商務旅客入境從明起又喊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除了這9國之外,日本政府也正式宣布「全面停止」甫放寬的外國人入境限制,以商務客和留學生等名義入國的旅客,原則上全面暫停入境,新規從明日開始適用。
 
以色列已經在27日率先宣布鎖國,原則上全面停止外國人入境,並實施2個禮拜的期間,各國的邊境強化政策隨著Omicron的擴散正蠢蠢欲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Omicron#鎖國#入境#隔離 限縮 以色列 魔王變種#岸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512

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