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桌球世錦賽爆歧視 陸選手被吼「黃香蕉」


發佈時間:2021/11/29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8:34

正在美國休士頓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出現種族歧視事件。大陸和英格蘭選手比賽進行到一半時,場邊一位西方面孔的球迷,不斷用英文大喊「黃香蕉」挑釁。對此大陸桌協特地向國際桌球總會提出投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桌球錦標賽,男單八強,大陸選手梁靖崑和英格蘭選手,比賽到一半,回到場邊和教練討論戰術時觀眾席爆出歧視言論。

世界桌球錦標賽觀眾:「yellow banana yellow(黃香蕉),yellow banana yellow(黃香蕉)。」

一名西方面孔的男子,用英語朝著場內,不斷大喊黃香蕉,隨後還帶動周圍多人一同附和,梁靖崑和教練,沒有回應,但大陸桌協對此提出投訴。

 
國際桌球總會CEO:「我們一收到投訴,就與賽事組委會,對這件事非常非常嚴肅處理,而且我們馬上採取了行動,如果再聽到類似言論,我們將立刻將鬧事者,清除出場。」

國際桌球總會強調,強烈反對一切形式的種族主義,也絕不容忍,任何種族主義言論和行為,在歧視言論事件爆發,賽場旁的LED螢幕,也用英文打上,反對種族歧視的標語。

正在美國休士頓舉辦的,世界桌球錦標賽,適逢中美,在冷戰期間,利用國際比賽打破政治僵局的「桌球外交」50周年,大陸和美國,還特別組成兩組雙打參賽,藉此展現運動比賽能成為國與國良性互動的橋樑,突發的歧視事件發生後,大陸選手一口氣連拿四分,逆轉獲勝,對此大陸民眾認為,這就是給歧視者最好的反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錦賽#桌球#休士頓#桌球錦標賽#黃香蕉#歧視#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3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