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架共機擾台首見加油機 CNN也高度關注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23:05

美國和波羅的海三國議員,接連訪問台灣,不過大陸疑似為了施壓,28日又派出27架共機擾台,由於之中首度出現,運油-20空中加油機,顯示共軍恐怕已形成遠征型空軍。在這之前,大陸的加油機,其實數量和性能都不足,只有3架的伊爾-78加油機,和約21架的轟油-6,而轟油-6載油量小,如今運油-20的出現將能彌補缺陷。

圖/翻攝自微博 央广军事

 
CNN主播:「中國禮拜天又派出27架軍機,飛到台灣附近空域。」

CNN再度報導共機擾台新聞,這是因為訪台的美國眾議員團前腳剛走,就有共機來亂。

CNN主播:「這發生在美國議員沒宣布下,驚喜訪問台灣,但這已經是美國議員本月第2次訪問該島,而中國以此做回應,事實上這是在禮拜五,中國還聲稱會持續在該區,進行戰備警巡。」

 
這次擾台共機,首度出現運油-20加油機,也就是由運-20運輸機,改裝的空中加油機。

運-20總設計師唐長紅:「比如說它發展為特種的加油機,像這一類的飛機,實際上它是一個平台上面,會有很多系列化的衍生發展。」

今年9月珠海航展,運-20總設計師,就透露該機型不只能做為戰略運輸機,還可以發展成特種加油機,事實上運油-20,服役不到兩個月,11月才有影片拍下,它在空中為兩架殲-16加油,沒想到過沒多久就亮相台海。

軍事專家施孝瑋:「新的裝備入列之後呢,很快就要讓它進行實戰化的訓練,當然這種東西你原本是可以透過,計算可以算得出來,還是要透過實際的空域,飛過幾趟以後,會有更多更確定的(資訊)。」

不過相關改裝美國早有掌握,去年12月一張衛星照拍下,西安閻良機場四架運-20的機翼裝上加油艙,顯示中國開始批量生產,以彌補現有加油機的缺點。

新聞片段:「運-20是中國自行研製的大型噴氣式運輸機,整體性能優於俄羅斯伊爾-76大型運輸機,躋身當今先進之列。」

比較中美加油機現況,美國大約有472架,主要為KC-135;而解放軍在運油-20前,只有3架俄羅斯製造的伊爾-78加油機,還有21架的轟油-6。伊爾-78雖可裝載100噸的燃油,和KC135相當,但轟油-6是因為是轟-6改裝體積小,載油量不超過20噸,加油能力大幅受限。

 
新聞片段:「外界推測,它(運油-20)還極有可能在機尾一側加裝,第三個空中加油艙,這樣運-20空中加油機,最多可以同時為3架戰鬥機,進行空中加油。」

對於運油20現身,環球時報訪問不具名軍事專家嗆聲,這是告訴台獨分子,留給他們的時間不多,現在改邪歸正還來得及,而大陸外交部則再度警告美國,不要打台灣牌。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奉勸美方一些人,不要打台灣牌,不要抱薪玩火。」

大陸可能暗指當初在推特,寫下「台灣共和國」的眾議員梅斯,但她接受CNN專訪重申,自己沒打錯字,而是故意這樣寫。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籍參議員梅斯:「在我降落的那一刻,我的確發推文寫著臺灣共和國,(有些人在討論您稱呼為),(臺灣共和國這樣的用字遣詞),(是否為有意的,而妳剛剛也說了),是的,100%是。」

 
不想再看中國臉色的,還有這位被大陸列為黑名單的,立陶宛國會議員。

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被大陸列入黑名單是我的榮幸,我們開玩笑,這趟行程後也許會有,更多人被列入黑名單。」

同一時間大陸持續聚焦強軍政策,在北京召開一連三天的,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習近平也親自出席。

央視片段:「習近平指出,黨的18大以來,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實施人才強軍戰略。」

國防部長邱國正:「最近敵情會特別嚴峻,幾乎沒有停過,讓你知道我有這個力量,但國軍展現出來的是,你有力量,我們有這個應對。」

至於台灣方面,國防部長坦言現在敵情嚴峻,研判大陸目的就是展開消耗戰,但台灣方面也會有所應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大陸#共機#施壓#台灣#美國#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67

0.2218